Tetsuya

日翻墙头三百座,不辞长作坑底人。

【温周】子嗣问题

1、


温客行做了一个梦。


梦里,周子舒红着那张倾倒众生的脸,身子一软倒在自己怀中,一手搭在小腹上,轻声说:老温,我有了——


温客行被吓醒了。


2、


君子一日三省。温客行冷汗涔涔地躺在床上自我反省:我很想要孩子吗?我家里有王位要继承吗?我家阿絮不生孩子人类就会灭绝吗?


不。不。不。拒绝三连。我有阿湘,他有成岭,朝廷有计划生育,三胎政策还没开放,尿布乳汁口水巾全都给我滚得远远的,莫挨老子。


还好只是梦。温客行长舒一口气,起身更衣,买了一堆吃食去找周子舒。


周大首领面对满桌虾饺烧卖流沙包,眉头紧锁,表情甚至有一丝恶心:我没胃口。


他喝了半碗白米粥便离席而去,温客行追出几步追过拐角,发现他正扶着栏杆呕吐。


温客行以为他在晋北呆惯了,不爱广式早茶,包下厨房亲自做一碗酥肉面送过去。周子舒直接端给了沉迷练功错过早餐的成岭。


成岭接过面道了谢,大口吃起来。温客行心有不忿。我下厨煮面是给你吃的吗?臭小子你天天吃狗粮还没吃饱吗?


周子舒敏锐地捕捉到他怨念的眼神:老温?你瞪孩子作什么?


温客行微微假笑:没什么。成岭,你胃口不错哦?


天真无邪小成岭认真干饭:顾湘姐姐说过,要好好吃饭,才能长力气、长本事,才能跟师父学好武功,才能给爹爹和哥哥雪恨,才能将我镜湖派传承不绝。


第三集那点子口角你还记着呢?温客行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这逻辑链条真是浑然天成天衣无缝,合着你跟绝世高手之间就差我这一碗酥肉面了呗。


周子舒仿佛从勤奋的徒弟身上看到了四季山庄武学百世流芳的光明未来,作为未来的绝世高手的师父,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温客行因他的欣慰而欣慰,顺便原谅了他那无心犯过的小徒弟——能让阿絮展颜一笑的人,温谷主总会比较容易原谅。


温大善人凭栏摇扇,心想,即使是仇人,只要能让阿絮开心,我甚至可以考虑暂缓取他性命——


成岭:温叔,温叔!师父脸色不太对!


温客行身体先于念头闪过去,一把扶住周子舒:你怎么了?!


周子舒红着那张倾倒众生的脸,身子一软倒在他怀中,一手搭在小腹上,轻声说:有点头晕,没事。


没有人比温客行更懂“没事”。他自己上次说完“没事”,一抬手就把白无常活活掐死了。


温客行:我再问一遍,你到底怎么了?


周子舒虚弱地摇摇头,视线落在自己的小腹上。


恶心、呕吐、头晕,种种症状叠在一起,无需去挂叶·白衣大夫的专家号,也能得出结论。温客行瞪大眼睛:你,你肚子里真的有——


周子舒:嗯。


孩子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此事过于刺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温客行脸色崩成调色盘。


周子舒却十分镇定,且惊讶于他的不镇定: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那是梦啊!我能信吗!我哪知道我的技能表里还有预知未来这一项!谁给添的二设!我批准了吗!


温谷主心里苦。


3、


接受二设易,接受三胎难。恋爱还没谈出个花儿来就儿女忽成行,温客行总觉得这节奏不太对。


毕竟天涯客剧版的名字是山河令,不是家有儿女。


温客行决定从为母则刚的男人身上找寻面对现实的信心与力量:阿絮,你喜欢孩子吗?


周子舒目光温柔:喜欢。


温客行:你愿意亲自养育孩子吗?


周子舒:我若不愿,又怎么肯留下他。


温客行:可是你这种情况......会很辛苦啊。


周子舒:世代传承,何曾容易过?


人家已经端正思想、下定决心、无可动摇了。温暖的酸涩感弥漫心头,温客行:我不曾想,你会对孩子如此执念。


周子舒:我从前也不曾想。那些年,身在炎狱,身不由己,便是上天予我绝世良才,我也没资格留他在身边。如今离开天窗重获新生,回首过往种种,不如意事常八九,可扪心自问,此身尚有三分武学道行,此心尚有一点浩然之气,值得传与后人。恰逢天赐璞玉,我岂能辜负这番良缘?


温客行:阿絮既有此一愿,我自然奉陪。说到底,你腹中的孩子也有我一份———


周子舒:?


周子舒:你️又疯了吗?我肚子里哪来的孩子?


温客行差点跳起来:没有孩子?那你肚子里有什么?


周子舒用看忘记复习功课的蠢学生的眼神看着他:七窍三秋钉。


温客行:。


温客行:疼吗?


周子舒:疼得要吐了。


温客行:我来助你疗伤?


周子舒:事实上从你带我出来,我就以为你是要替我疗伤。谁知道你竟是要谈成岭。老温,你不对劲。


温客行:。


温客行:我关心咱家孩子不行嘛!


周子舒:行。


周子舒:但是,你关心他超过关心我,就是不对劲。


温客行:。


温客行:其实,我昨夜做了一个梦。


周子舒: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说来听听?

温客行:我梦到你——


周子舒:呵。


温客行睁大眼睛。周子舒清俊无双的笑靥忽然在眼前放大。


他截住了他没说完的话,以一个温柔的吻。


周子舒:本尊就在此处。你又何必耽于梦境?


4、


后来。


某一日。


混战进行中,周子舒忽然出现,把反派甲揍得趴在地上啃泥。


反派甲:你是谁!


周子舒:我是你爹!



另一日。


混战进行中,周子舒忽然出现,把反派乙揍得趴在地上啃泥。


反派乙:你是谁!


周子舒:我是你爹!



再一日。


混战进行中,周子舒忽然出现,把黄长老,的手下,揍得趴在地上啃泥。

黄长老:你是何人!


周子舒:我是你老子!



温客行:你终究还是把喋血江湖演绎成了家有儿女。


温客行:也罢。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奉陪到底。


黄长老:你又是谁!


温客行嫣然一笑:我是你妈。

评论(61)

热度(5441)

  1. 共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